虚拟现实在未来将引发行业革命

VR/AR
2019
10/18
23:4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VR最早是被定位为娱乐性的,通过这项技术人们可以远离烦恼获得快乐。然而,随着VR的不断发展,它已经超越了娱乐的范围,延伸到医疗,教育,军事等各个各领域。这反映了当前全球企业对虚拟现实及其潜力还是比较看好的。

VR产业的现状以及在各国的发展

虽然不同的研究报告显示了不同的衡量标准,但人们一致认为VR行业是巨大的。在2018年,Statista估计虚拟现实产业价值89亿美元。另一方面,《财富》商业观察(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估计,该行业当年的价值为73亿美元。此外,该研究还预测,2018年至2026年,该行业的综合生产总值将达到42.2%,到预测期结束时将达到1205亿美元。

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ESA任务控制中心的一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控制行星上的漫游车和在轨卫星的新概念。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ESA任务控制中心的一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控制行星上的漫游车和在轨卫星的新概念。

Statista预计到2019年,VR行业价值将达到168亿美元。与2018年相比,该行业甚至在年底前就已经增长了约89%。其中,该行业的增长源于全球三大VR市场——美国、中国和日本的需求。就VR而言,这些国家都是领先的,他们正在积极研究VR技术的更大潜力,而这些数据证实了其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这三个国家的虚拟现实收入正在增长。根据Statista的估计,2016年美国VR行业的收入只有50万美元。但是这一数字逐年增长,到2018年达到325万美元。预计到2019年年底,该行业的收入将达到375万美元。

2016年至2019年,中国和日本也实现了收入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VR行业收入为0.05万美元,而日本的VR行业收入为10万美元。这两个市场预计在2019年年底前到2021年将出现可观的收入增长。

从2016年到2021年,虚拟现实(VR)在美国、中国和日本的总收入(10亿美元)从2016年到2021年,虚拟现实(VR)在美国、中国和日本的总收入(10亿美元)

VR应用最多的行业是哪些?

VR已经从一个娱乐解决方案转变为在全球不同行业。我们与技术互动的方式改变标志着该行业的发展。有专门为用户提供VR体验的控制台。此外,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和PC与VR交互。

尼尔森公司(Nielsen Company)旗下子公司SuperData Research称, VR consoles是迄今为止最畅销的VR平台。然而,PC作为VR平台应该会为未来的 VR consoles带来激烈的竞争。研究数据表明,到2021年,移动VR将超过consoles和个人电脑,成为全球VR行业收入的主要推动力。

在全球VR市场中,消费领域的VR应用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游戏产业是虚拟现实软件和硬件的最大需求来源。IDC数据显示,2018年,虚拟现实游戏占据了28.0%的VR市场份额,其次是培训,VR视频观看市场份额分别为7.6%和7.5%。

2018年市场份额的数据2018年市场份额的数据

facebook旗下的Oculus VR是VR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该公司开发了Oculus系列VR头显,其主要面对游戏和其他消费领域。最近,该公司推出了Oculus Quest,用户可以在虚拟空间中转动头部。该设备比其前身快27%,耗电量减少40%。除此之外,领先的VR公司包括总部位于芝加哥的NEXT/NOW,该公司开发用于投影映射和面部跟踪的VR解决方案。另一家公司是Iigloo Vision,该公司利用VR技术为企业开发培训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
VR
据外媒报道,日前,马来西亚独立机构Entropia Group收购了新加坡虚拟现实(VR)公司VOSTOK VR的360视频业务。后者于2014年6月在新加坡成立,至今已在亚洲和欧洲完成了上百次VR/360生产任务。
VR
现在5G已经开始慢慢普及,不管对于手机厂商还是运营商都对于沉浸式XR体验充满着期待。很多人认为5G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统称“扩展现实”(XR))方面开展工作颇有益处。
VR
自从工信部于6月6日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及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后,我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元年。自那以后,诸如华为,OPPO ,VIVO等各大手机厂商都在争先恐后发布5G新品,争夺5G的市场。作为奢侈品手机品牌...
VR
2018年底,美国陆军宣布,微软获得了总值4.8亿美元的军方合同,他们将为美国陆军提供用于战斗任务和士兵训练的AR系统原型。根据美国政府对这一计划的描述,美国军方可能最终将购买超过10万台HoloLens 2头...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