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临时许可证再次延期 或将是最后一次延期

VR/AR
2020
05/16
13:5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CNBC报道说,特朗普政府正在阻止从世界各地的铸造厂向华为发货的芯片。苹果,高通和联发科等大多数科技公司都设计自己的芯片,但没有生产这些芯片的设施。这就是台积电(TSMC)之类的代工厂的诞生。后者制造商的芯片,例如苹果公司的A13 Bionic,华为公司的Kirin 990和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865。

美国商务部称,它正在改变出口规则,以“从战略上将华为收购某些美国软件和技术的直接产品半导体作为目标。” 该部门“公告切断了华为破坏美国出口管制的努力”。华为一直在将一些芯片的生产转移到中国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但是,在14nm的SMIC中,TSIC的5nm工艺节点后面有几个工艺节点。这就是封装每平方毫米约有4400万个芯片的芯片和每平方毫米有1.713亿个芯片的差异。华为正在利用中芯国际的生产能力生产用于中端手机的麒麟710A芯片组。

没有美国的特别许可,将不再允许台积电向华为运送芯片

同时,台积电本应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华为交付首款5nm麒麟芯片。预计该组件将为即将搭载在Mate 40系列。根据规则变更,使用美国原产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代工厂将被迫从美国获得许可证,然后才能将芯片运送给华为或其海思子公司。美国商务大臣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修改规则将“阻止美国技术进行与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驰的恶性活动。” 罗斯称,华为及其关联公司“已加大力度破坏这些基于国家安全的限制。” 

由于它在美国实体列表中,因此不允许华为对其手机使用Google移动服务。这意味着华为的手机无法运行Google Play商店,Gmail,Google地图,Google搜索,云端硬盘等应用。在中国,无论如何大多数Google应用都被禁止,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这影响了华为设备在中国境外的销售。尽管有禁令,华为去年还是能够出货2.4亿部手机,年增长率为17%。该公司落后于三星,但去年确实超过了苹果的iPhone出货量。

华为还是全球网络设备的顶级供应商,美国一再要求其盟友不允许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的设备。然而,据称华为在技术上领先于竞争对手数年。美国有多家乡村电信公司 一直在使用已过期的临时许可证使用华为网络设备。商务部已将临时许可证的有效期延长至8月13日,并警告说这将是最后一次将临时许可证的有效期延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位泄密者说,与当前型号的A10相比,预期的第八代iPad现在将搭载A12处理器。
VR
苹果公司提出的5亿美元和解协议,以解决一系列涉及所谓的iPhone减慢速度争议的集体诉讼,于上周五获得了初步批准,使这一纠纷更加接近正式结论。
VR
据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已经在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两个地点考虑,作为新组装厂选址。
VR
微软收购了未公开的虚拟网络软件和面向运营商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制造商Metaswitch Networks。
VR
从微软到苹果,从福特到宝马,一批又一批的科技公司和汽车厂商都在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构思基于AR/VR的娱乐系统。映维网早前已经分享过一系列的专利报告,而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与之相关的...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