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世以后QQ号码和虚拟装备怎么办?这些问题有权威答案了!

VR/AR
2020
05/26
14:0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人死了之后,QQ号码和Q币怎么办?”、“我游戏里的皮肤装备怎么办?”这些问题可能从QQ诞生那天起就有人问过了。说起来,近些年无论聊天软件还是各类网游、手游,无数玩家在上面花的钱可能是老一辈网民无法想象的,而那些“肝”了无数个晚才打出的装备更让人难以割舍,当自己退坑甚至故去的时候,最好是能有人继承这些宝贝……

现在,这些问题都有了权威答案!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来自人民大学的杨立新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是自然人合法取得的财产,都属于遗产,都可以被继承。比如我们说到的网络财产、虚拟货币等等,都概括在里面了,是可以作为遗产来继承的。”

在被问到“网络虚拟财产是不是一个物”时,杨讲授干脆地回答:“虚拟财产是有价值的,是花钱买的,又或是付出劳动得到的,怎么能说没有价值?你把别人的东西弄丢了,不要承担赔偿责任吗?”

而同样是该领域的专家,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朱巍老师表示:从字面意义上理解来看,虚拟财产属于合法财产,应该属于继承范围。不过,一些虚拟财产具有强烈的人身权属性,比如,微信账号既有支付信息和现金,也有通讯等社交信息。一般认为,网络账号的人身权部分,按照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属于实名注册信息,不能随便继承,但账号中的财产权利,则属于可继承的“合法财产”范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上午,支付宝官微正式宣布:学杂费也能分期了!目前,全国以已有一万两千多所学校正式接入花呗分期,级别涵盖幼儿园与中小学、中职校,内容涵盖校服、伙食费、住宿费和最重要的学费,这些都可以通过花...
VR
5月23日凌晨,开始有三星手机用户反馈机器出现系统崩溃问题,随后反应人数越来越多,涉及多款机型,甚至连线下店内的展示机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
VR
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目前台积电方面正积极联系NVIDIA、AMD、联发科与高通等业内巨头,旨在协调这些大客户的订单,以便挪出部分产能供给华为。
VR
5月25日消息,微软宣布将于2021年10月12日终止支持Silverlight。
VR
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全球果粉在4个月之后就能见到心仪的2020全新款iPhone了。据业内人士透露,苹果今年会一次性发布四款新手机,而iPhone 12系列也将被划分为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和iPh...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