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草案:将“AI 换脸”纳入肖像权保护范围 声音也受法律保护

VR/AR
2020
05/31
21:5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今日消息,近几年,AI换脸app一度爆火网络,有种“整容”,无痛速效,无恢复期甚至0费用,但同时,也有可能让你承担违法风险,这就是AI换脸。用那么问题来了,这样是否侵犯肖像权呢?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微博发布消息,民法典草案中的人格权编草案将“AI换脸”纳入到肖像权的保护范围,明确要求不得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伪造等方式侵害他人的肖像权。

用信息技术处理照片早不罕见,从ps到美颜软件,再到各种视频处理应用,都能够进行图片处理,甚至修改他人的人脸,AI换脸技术更是可以随随便便进行换脸技术的处理。那么违法的边界在哪里呢?

民法典草案中的人格权编草案将“AI换脸”纳入到肖像权的保护范围,明确要求不得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伪造等方式侵害他人的肖像权。同时,草案还明确了对自然人声音的保护,参照适用肖像权保护的有关规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虽然距离IOS 14正式版的发布还有段时间,但从今年2月份起,各个渠道的消息就开始陆续出现,众多果粉也从中对IOS 14系统有了一个大概的认知。最近,一批据称是内部渠道泄漏出的资料被公开,与以往零星半点...
VR
前不久,AMD宣布了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上一代B450、X470主板都将支持下一代Zen 3架构全新锐龙处理器,接口方面仍保持AM4不变。当然,这只是AMD单方面的政策,玩家具体能否享受到红利,还要看其所使用主板的...
VR
据外媒5月28日报道,由于被各种复杂因素限制,华为旗下的自研手机处理器代工正面临严峻的考验,华为正在积极寻找第三方供应商进行采购,而联发科就是这家中国行业巨头所青睐的厂商之一。
VR
经常接触PC版游戏大作的网友一定对DRM加密很熟悉,作为游戏界最强正版加密,它的名气可谓人尽皆知。不过,正是因为树大招风,所以凡是DRM加密的游戏都会遭到很多黑客的针对性破解,这也导致了DRM加密的游...
VR
芯片代工业巨头已在本季度上马了5nm的量产,而竞争对手三星得5nm EUV还需要8月份才能见到身影,在最先进制程芯片代工领域中,台积电始终走在世界的最前列。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