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们开始疯狂并购

VR/AR
2020
06/20
19:2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纽约时报消息,6月上旬,Facebook在一篇简短的博客文章中表示,它投资了东南亚的一款“超级APP”Gojek。这笔交易让Facebook在快速增长的东南亚地区获得了更大的立足点。此前不久,Facebook向印度电信巨头Reliance Jio投资了57亿美元。

这些举措只是Facebook大手笔投资的一部分。上个月,Facebook还斥资4亿美元收购了一家GIF动画公司,并斥资数百万美元修建了一条环绕非洲的近2.3万英里海底光缆。后来Facebook证实,它还在建立一个风险投资基金,用于投资有前景的初创公司。

其他科技巨头也在从事类似的活动。苹果今年至少收购了四家公司,并发布了新款iPhone。微软已经收购了三家云计算公司。亚马逊正在洽谈收购一家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自3月份以来,亚马逊租用了更多的飞机用来运送货物,并增加雇佣了17.5万名员工。谷歌推出了新的短信和视频功能。

由此可见,即使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影响出现衰退,很多家企业申请破产,但那些最大的科技公司,凭借着多年的企业优势,仍然利润可观。这让他们有充足的资金,为后续战略规划奠定基础。

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Facebook、谷歌(Google)和微软(Microsoft)拥有大量现金,据财务披露的数据显示,这些公司合计拥有约5570亿美元的资产,这使得它们的收购和投资步伐与去年经济繁荣时并无区别。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些企业一直是研发支出最多的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天眼查信息显示,蔚来汽车与长安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长安蔚来发生工商变更,其注册资本由9800万元增至1.88亿元,增幅为92%。与此同时,原来由蔚来创始人李斌担任的长安蔚来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
VR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在线版和埃隆·马斯克社交账号最新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开始建造“浮动太空港”,可为其超重型运载火箭提供发射场进行发射和回收,未来不但支持向月球、火星发射火箭...
VR
618购物节期间,国内两家最大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销售额共计9674亿元。
VR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正在用行动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和通用汽车公司的超级巡航系统进行回应——推出新型或重新设计的车辆,例如全电动Mustang Mach-E跨界车。
VR
据CNBC报道,由于Covid-19的影响,美国初创公司Heal提供的类似Uber值班医生服务以及远程医疗,正迎来一波迅速增长的需求浪潮。自一月以来,家访人数增加了33%,远程医疗预约人数增加了8000%。周二,Heal ...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