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资5亿美元 要建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

VR/AR
2020
07/02
22:1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政府愿意出资5亿英镑参与英国通信公司OneWeb资产竞标。如果竞购成功,英国政府最终可能获得OneWeb超20%的股权,而这笔投资旨在确保英国在卫星导航系统领域处于前沿地位。不过目前英国政府对此不予置评。

报道称,英国曾考虑斥资50亿美元打造自己的导航定位系统,后来有英国政府官员正在酝酿一项新的计划,结合现有的 OneWeb 卫星的基础,在第二代 OneWeb 卫星上进一步添加全球定位能力,将规划内的648颗通信卫星中的80颗用来提供定位导航服务,进而让英国也拥有自己的导航卫星系统。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现有的四大卫星导航系统分别为: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系统、du欧洲“伽利略”系统、中国“北斗”系统。此外,SpaceX 依靠超强的火箭发射回收能力和相对稳健的财务支撑,目前在轨卫星数量也已高达422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继6月10日市值超越丰田后,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票收于1079.81美元,上涨6.98%,创下历史新高。这使得特斯拉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稳坐全球市值最高汽车制造商的头把交...
VR
在NVIDIA发布了首个DirectX12 Ultimate驱动程序更新之后,AMD随之推出了对该版本的重要支持之一:即硬件加速GPU调度。基本上,此功能使GPU可以从操作系统控制VRAM管理,以降低延迟并提高利用率。
VR
zdnet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周二正式将华为和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这意味着美国电信企业不能再使用FCC的通用服务基金从这两家中国公司购买设备或服务。
VR
NVIDIA的低端市场将变得比现在更加混乱。据报道,Team Green正在研发GTX 1650的“超”版本。
VR
Lyft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暂停运营后数月,已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共道路上重新开始测试。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