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放弃360度视频 在VR方面有了其他计划

VR/AR
2020
07/02
22:1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360度视频驱动了早期VR耳机的普及。如今,一些公司却正在关闭他们的VR视频应用。

据外媒消息,三星将于周二从VR应用商店下架其三星XR应用,该应用聚合了来自CNN和纽约时报等出版商的360度视频。一周前,Facebook停止销售经过360度视频优化的Oculus Go耳机,几周前,Hulu宣布将在大多数平台上关闭自己的VR视频应用。

在这种情况下,360度视频无疑已经走向消亡,但Facebook AR/VR媒体总监科勒姆•斯莱文(Colum Slevin)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告别。“我们在很大程度上仍在帮助360的创造者,”他上周告诉Protocol。

Slevin承认,除了360度的视频外,更有身临其境感的内容显然是有吸引力的。他说:“VR的未来在于实现VR的实际承诺。”他指的是沉浸感和交互性,以及真正深入体验的能力,这在业内被称为6DOF(六自由度的缩写)。“未来是6DOF,”Slevin说。

三星在很多方面都象征着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2015年,这家消费电子巨头发布了第一款大众市场VR头盔——三星Gear VR,它将简单的观看器和手机结合在一起。该公司还建立了自己的虚拟现实视频服务,最初的品牌是Milk VR,后来更名为Samsung XR,目的是在一个类似youtube的环境中,整合来自专业出版商和业余爱好者的360度视频。当这个行业从低端手机虚拟现实头盔转向PC虚拟现实时,三星公司发布了一系列以三星奥德赛品牌为品牌的可用于游戏的虚拟现实头盔。

最近,三星一直在退出VR。该公司去年正式停止销售Gear VR。三星的HMD奥德赛(Odyssey)耳机已经售罄,而取消三星XR应用的决定表明,该公司正在彻底摆脱这一媒介。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告诉Protocol:“在浸入式内容领域进行了多年的行业创新之后,三星XR将终止网络、移动应用程序和VR头盔平台的服务。”“我们继续探索移动增强现实技术和容量技术的其他令人兴奋应用的潜力。”

虽然三星一直在退出虚拟现实业务,但Facebook却加大了投入,发布了专注于游戏的Oculus Quest头盔。这款头盔似乎引起了消费者的共鸣:自该头盔于2019年5月发布以来,Quest的用户在虚拟现实内容上花费了超过1亿美元。尤其是游戏在Facebook这个平台上非常成功,以至于Facebook一直在到处抢购虚拟现实游戏工作室。不过,即使是“Quest”游戏玩家也会戴着耳机观看视频。斯莱文说:“用户并不是一个庞然大物。”他补充说,Facebook发现观看视频时使用耳机的用户“总体比例保持稳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政府愿意出资5亿英镑参与英国通信公司OneWeb资产竞标。如果竞购成功,英国政府最终可能获得OneWeb超20%的股权,而这笔投资旨在确保英国在卫星导航系统领域处于前沿地位。不过目前...
VR
据国外媒体报道,继6月10日市值超越丰田后,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票收于1079.81美元,上涨6.98%,创下历史新高。这使得特斯拉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稳坐全球市值最高汽车制造商的头把交...
VR
在NVIDIA发布了首个DirectX12 Ultimate驱动程序更新之后,AMD随之推出了对该版本的重要支持之一:即硬件加速GPU调度。基本上,此功能使GPU可以从操作系统控制VRAM管理,以降低延迟并提高利用率。
VR
zdnet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周二正式将华为和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这意味着美国电信企业不能再使用FCC的通用服务基金从这两家中国公司购买设备或服务。
VR
NVIDIA的低端市场将变得比现在更加混乱。据报道,Team Green正在研发GTX 1650的“超”版本。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