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脸书、苹果、谷歌发表反垄断辩护

VR/AR
2020
07/29
20:5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周二晚,亚马逊、Facebook、苹果和谷歌的首席执行官们发表了开幕致辞,为他们的公司进行了反垄断辩护。

由于疫情影响,杰夫·贝佐斯、马克·扎克伯格、蒂姆·库克和桑达尔·皮查伊出席的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的听证会通过远程视频进行。

一年多来,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的成员一直在调查这四家科技巨头是否扼杀竞争、损害消费者利益。在此期间,该委员会从这些公司、竞争对手和反垄断执法机构收集了130多万份文件。以下是亚马逊、Facebook、谷歌和苹果的CEO们的自我辩护。

  亚马逊

贝佐斯在创造就业、在美国的投资和竞争方面大做文章。

在创造就业方面,贝佐斯表示亚马逊现在有100万员工。他补充说,美国的许多工作不能外包,因为当地社区需要这些工作来包装和运输产品给客户。“客户每天给予我们的信任,”他写道,“让亚马逊在过去10年里在美国创造了比任何其他公司都多的就业机会——遍布42个州的数十万个就业机会。”

在美国投资方面,他说亚马逊在过去十年里已经在美国投资了2700亿美元。

在竞争方面,他说他的公司在全球零售业中只是一个小角色,只占全球零售业不到1%的份额,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不到4%。到目前为止,亚马逊是美国在线销售的主导者,占据38%的市场份额,但这些数据掩盖了这一事实。

贝佐斯努力指出他的竞争对手包括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Target)和阿里巴巴(Alibaba),并把亚马逊描绘成一个在更大的零售业背景下相对较小的企业。他同时也为大公司辩护,称只有大型组织才能应对业务带来的一些复杂问题。“我不管你是一个多么优秀的企业家,”他写道,“你不会在自己的车库里造出一架全纤维的波音787。”

贝佐斯还特意强调亚马逊是一股行善的力量,推动其气候承诺,鼓励其他零售商提高最低工资,并启动了亚马逊未来工程师青年项目。

  Facebook

扎克伯格在他长达5页的发言稿中表示,公司面临“激烈的全球竞争”。Facebook的一些竞争对手包括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旗下的TikTok,以及Twitter和Snapchat等美国社交媒体应用。扎克伯格说,Facebook与苹果、亚马逊和拥有谷歌和YouTube的Alphabet竞争。

“我们相信美国经济赖以建立的价值观——民主、竞争、包容和言论自由。许多其他科技公司也有这样的价值观,但不能保证我们的价值观会胜出。”“例如,中国正在打造自己的互联网版本,专注于非常不同的想法,并将自己的愿景输出到其他国家。”

扎克伯格表示,他支持“强有力和持续的竞争”政策,以确保一个公平的“竞技场”。他在准备好的讲话中说,Facebook还为应对竞争创造了新产品,为开源社区做出贡献,并创建了帮助非营利组织、人们在自然灾害期间查看自己亲人是否安全的新工具,以及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满足用户需求的新工具。

 苹果

库克将强调,该公司于2008年推出的iPhone应用程序商店(iPhone App Store)是如何创建了一个独立的行业,帮助催生了众多全球性公司。“《财富》500强公司,”库克会说,“都是从iPhone开始的。”

库克说,iPhone和竞争对手三星、LG等智能手机改变了科技行业,但他认为,苹果在其竞争的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占主导地位的市场份额。

库克计划在周三作证:“从最初的500个应用程序到现在的170多万个,其中只有60个是苹果软件。”“显然,如果苹果是一个看门人,我们所做的就是把大门打开得更大。我们想让我们能在商店里得到的每一个应用程序,而不是阻止它们。”

他还将辩称,苹果收取的高达30%的佣金有助于支付改进、编程工具和其他帮助应用运行的代码。

  谷歌

在皮查伊作证的整个过程中,他呼吁全国各地使用谷歌服务的小企业帮助他们运营。他指责纽约市的胖女巫面包店(Fat Witch Bakery)使用了谷歌广告,还指责奥斯汀的一家健身公司壶铃国王(Kettlebell Kings)在疫情期间在YouTube上提供数字课程。皮查伊肯定也会号召小城镇的企业,比如俄亥俄州厄巴纳市的营销公司Berry Digital,它使用谷歌Docs和Calendar等应用。

皮查伊指出,包括推特(Twitter)、Instagram、Pinterest和康卡斯特(Comcast)在内的许多公司都是数字广告领域的竞争对手。不过,他并没有提到谷歌的庞大规模。谷歌是一个遍布互联网的广告平台,在公司每年1600亿美元的销售额中占了大部分。

皮查伊还表示,该公司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为消费者的智能手机提供了更多选择。批评人士称,谷歌使用了该软件,迫使合作伙伴将谷歌的搜索和地图等应用捆绑到自己的产品中。目前,全球大约有九部手机使用了该软件。皮查伊认为,这有助于降低设备的价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索尼和微软的家用游戏主机目前已没有任何悬念,包括外观和配置在内的所有消息均公之于众,接下来就要看大家是如何做这道选择题了。近日,Valve Software的当家人Gage Newell也针对这个问题接受了采访。
VR
外媒消息称,柯达从联邦政府获得了7.6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在美国生产药品,据报道,其中包括羟氯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直在推动的治疗COVID-19的疟疾药物。特朗普周二指示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签...
VR
最近,良家业内知名统计机构同时给出了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报告,其中业内巨头苹果的业绩非常引人瞩目。
VR
作为芯片业的传统巨头,Intel这几年的日子可谓雪上加霜。尤其是在CPU方面,其10nm工艺始终烂泥扶不上墙,7nm则习惯性流产,这在成就了14nm工艺“老而弥坚”的同时,也大大制约了Intel旗下CPU产品的发展路...
VR
由于疫情的蔓延依旧没有中止,所有全球大量先下展会都被迫取消,好一点的也只能改为线上方式,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Computex台北电脑展在各大厂商纷纷推出的背景下,最终无奈取消。今天,CTAS组织也正式宣布...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