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欧菲光却为受贿85万元人员求情

VR/AR
2020
11/14
20:1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1份刑事裁定书显示,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欧菲精密光学事业群总经理邹某荣于2014年1月至2017年4月间,利用其担任欧菲光电公司影像制造一处总监、副总经理、总处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收受供应商深圳华麟电路技术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宁某足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84.99万元。 

欧菲光集团公司出具书面证明,向司法机关反映邹某荣在该公司入职后一直工作在核心的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其组建的欧菲精密光学事业群的镜头业务为欧菲光集团公司未来三年的主要业务增长点,在技术创新、核心客户合作、增加企业产值、创税等方面有重要贡献,并认为如失去此核心人才将对公司发展和光学业务产生严重影响,建议司法机关能够考虑公司的实际发展需要,对邹某荣从轻处罚,判处非监禁刑。 

据悉,欧菲光一名采购员工在一年的时间里收取供应商宁某某回扣23.4万,两人双双获刑。此宁某某与上述案件的宁某某同为深圳华麟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员工,尚未求证是否为同一个人。

受贿已经不是欧菲光第一次出现,众所周知欧菲光在布局VR,以触控系统、影像系统、生物识别系统为主营业务的欧菲光,因为主要面对的是B2B市场。为多家VR硬件厂商提供透镜。

欧菲光自建团队,网罗VR/AR领域的软硬件人才。一方面布局AR/VR硬件设备市场,另一方面布局VR内容制作与内容运营,朝着制造+内容运营的方向进行布局。从设备向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欧菲光正在积极推动VR+战略,希望通过3~5年将VR+战略落地。

此案涉及到了核心人才,将对公司发展和光学业务产生严重影响,但是“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如果真的从轻处罚,是否会引起其他公司的效仿?但是不从轻处罚,又将对企业的发展造成巨大的影响。刑法就是刑法,不能因一个企业的发展,而对其进行减刑,其作为核心人才贪污受贿,欧菲光应该感到可耻才对,而不是为其求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2 Pro Max的订单开始发货,一些早期的拆机视频已经开始出现。
VR
在9月举行的新的Facebook Connect活动中,发布了许多新的软件,以及对现有游戏的更新。其中之一当然是Beat Saber,K-pop乐队BTS将发行他们的几首音乐,现在可以使用BTS音乐包。
VR
康奈尔大学的一个科学家团队创造了一种可伸缩的光纤传感器,该传感器可以精确检测手指在做什么,他们说这种能力可以彻底改变我们与虚拟现实中的模拟对象进行交互的方式。
VR
当布莱尔·维奇(Blair Witch)于1999年进入电影院时,这将标志着恐怖电影的新时代,恐怖电影将利用摇摇欲坠的手持镜头看起来无数的模仿。
VR
分析师Ming-Chi Kuo爆料,他们希望看到苹果为其手机配备更长久的电池。正如可能已经知道的那样,阻止Apple在iPhone中包括更大电池的原因是组件在手机内部占据的空间。
VR

相关推荐

1
3